越南看到了绿色项目实施的巨大潜力

面对经济发展过程中的环境挑战,越南现在将可持续的绿色增长视为其克服这些挑战的关键解决方案,因为这一特殊的发展方向既节省了自然资源,减少了排放,又为该国提供了从国际组织获得激励的机会。

环境专家表示,越南仍有很大的空间来接近绿色金融来源以实现其可持续增长。

国际金融公司(IFC)能源专家Vu Tuong Anh表示,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为新兴市场增加资本创造了有利条件。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末,绿色债券达到了3542亿美元。2021年第三个季度,带有绿色标签、社会标签和可持续发展标签的绿色债券发行额也达到7675亿美元。

这对越南等新兴市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遇,除了通过节约自然资源降低成本之外,这些企业还可以从绿色项目开发、合格的碳信用额度和更高的利润中受益。

国际金融公司在越南纺织、服装和鞋类行业开展的资源效率项目就是绿色信贷的成功范例。它通过与全球领先品牌合作,促进创新方法,以提高服装和鞋类供应链的资源效率,吸引100多家当地皮革,鞋类和纺织品供应商的参与,然后实施REF,使用回收能源和循环经济,以便在国际自愿碳市场上出售合格的碳信用额度, 提高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投资贸易咨询有限公司(INTRACO)首席执行官Hoang Anh Dung表示,其成员公司 – 可持续投资促进和发展股份公司 – 与花旗集团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以启动一个应对气候变化的项目,包括“越南绿色厨房”和“公民卫生用水”两个项目,将在越南所有省市开展。该项目预计将通过向全国家庭分发约85万个炉子和36.4万台净水器,创造约2660万个自愿碳信用额度。

第一个计划中的炉子是通过减少家庭日常活动(如烹饪和取暖)所需的可燃生物质来提高家庭能源效率;而第二款净水器则无需烧开水即可饮用。两者都经过认证,可以减少碳排放,为社区带来大规模的社会效益。这意味着从现在开始到2024年,SIPCO将向花旗集团发送790万个碳信用额度(每个碳信用额度价值10美元),这是一项保护环境和增加公司收入的行动。

同样,武邦能源集团董事局主席Pham Nam Phong通报说,去年年底,他的公司与第47号建筑股份公司和INTRACO签署了 “提供卫生饮用水站和其他温室气体减排计划 ”的合作协议,旨在每年向各省安装约1000个净水站,每个净水站的容量为2000升/小时。这些站点将帮助贫困家庭获得卫生用水。

该项目随后将扩展到植树造林和海洋生态系统保护领域,希望通过可持续发展机制创造更多的碳汇,从而在获得社会效益的同时获得更多的收入。

Phong主席承认,此次合作标志着建立一个企业生态系统的重要里程碑,这些企业正在推出实用项目以实现社会效益和可持续发展,特别是在水资源和水卫生方面。该项目的长期目标是减少越南政府在COP26上承诺的温室气体排放 – 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