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能源危机导致美元汇率走强,黄金价格持稳

上周五金价上涨,结束了连续第三周的下跌走势。此前美国就业报告显示,雇主在8月份增加了就业岗位,这表明紧张的劳动力市场有所缓解,并对美联储(fed)的货币政策紧缩路线产生了好坏参半的影响。

全球央行将继续加息以对抗通货膨胀,这对黄金等非收益性资产造成了压力。外界对欧洲央行(ecb)最早将于周四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越来越大,但该决定仍然具有挑战性,因为央行行长Christine Lagarde和她的同事们正在处理高价格压力和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这两个问题。

欧洲的能源紧缩正在加剧,因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上周再次无限期地停止其关键天然气管道运输,此前七国集团领导人同意对俄罗斯石油实施价格上限。德国是受Nord Stream管道切断影响最大的国家,它公布了一项650亿美元的纾困计划,以保护消费者。

“黄金的总体前景仍然疲软,市场参与者已经为本周的欧洲央行会议做好了准备,”Kotak Securities Ltd.大宗商品研究主管Ravindra Rao表示。

周五,欧洲各国部长将讨论控制能源成本飙升的特别措施,从天然气价格上限到暂停电力衍生品交易,欧元周一下跌0.5%。

截至伦敦时间上午5:39,现货黄金价格持平于每盎司1,713.37美元,较上周五上涨0.9%,彭博美元现货指数上涨0.3%,白银和铂金走势平稳,而钯金交易量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