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菲律宾在经济、文化和社会关系领域继续发展

菲律宾驻迪拜和北阿联酋总领事Renato N. Dueñas赞扬了菲律宾与阿联酋之间的双边关系,这种关系将在经济,文化和社会领域继续发展壮大。

在向阿联酋通讯社(WAM)发表的一份声明中,Dueñas强调了过去二十年来阿联酋与菲律宾关系的发展,并表示他们在经济合作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特别是签署了促进和保护两国间投资的联合协议。

他还赞扬了2020年迪拜世博会的成功,在此期间,两国宣布了可能将签署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议 (CEPA) 。

他欢迎阿联酋的人道主义倡议,这些举措有助于加强与阿联酋的关系,此外,阿联酋还根据其共存和多元化的价值观,支持外国居民组织庆祝活动,包括在阿联酋最大的菲律宾社区之一。

Dueñas说,上个月菲律宾社区在迪拜组织了纪念菲律宾独立日的庆祝活动,宽容与共存部长Sheikh Nahyan bin Mubarak Al Nahyan出席了活动,这进一步证明了两国之间的牢固关系。

他补充说,与2020年和2021年相比,2022年两国之间的贸易往来和投资将继续激增,阿联酋在菲律宾的外国直接投资(FDI)也是如此,最明显的是在可再生能源领域。

阿联酋是菲律宾在中东地区最大的出口伙伴,与2020年的26亿迪拉姆(7.05亿美元)相比,2021年他们的贸易往来增加了34.7%,达到35亿迪拉姆(9.51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