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和越南联手推动全球大米价格上涨

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长顾问阿隆功Aungkorn Ponlaboot表示,泰国在5月向越南提出了合作要求。

他补充说,这项合作得到了农业部长Chalemchai Sreeon及其同行Le Minh Hoan的批准。

“这是世界第二大和第三大大米出口国泰国和越南第一次同意合作提高全球大米价格。”

他表示,泰国和越南都认为,目前的全球大米价格对农民不公平,因为他们正遭受债务和贫困的折磨。

他还解释说,由于新冠疫情危机和俄乌战争,大米生产成本急剧上升。

“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农民将转向种植其他收入更高的作物,导致水稻产量下降,对全球粮食供应产生更大的影响。”

泰国和越南将成立一个特设工作组,向稻农和出口商协会通报合作情况。

他补充说,这种合作今后将扩大到其他大米出口国。

双方也同意增加农业贸易。

2021年,泰国与越南之间的农业贸易额为742.1亿泰铢。泰国进口额为254.6亿泰铢,出口额为487.5亿泰铢,泰国贸易顺差为232.8亿泰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