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缅甸双重征税协议即将达成

柬埔寨和缅甸即将就避免双重征税协定(DTA)草案达成协议,以增加投资并加强两国经济,因为两国之间的贸易规模仍然很小。

柬埔寨经济和财政部下属的税务总局与缅甸国税局举行了一次会议,就8月22日至25日在金边举行的第一轮DTA讨论进行谈判。

会议详细讨论了协定草案中的所有条款,并就除少数需要进一步谈判的条款外的大部分条款达成一致。

柬埔寨商会副主席Lim Heng表示,DTA对投资者非常重要,尤其是对柬埔寨的大型贸易伙伴而言。

“根据这项协议,想要将利润汇回本国的投资者只需缴纳10%的税款。[没有协议],他们就必须支付高达14%的预扣税。因此,当柬埔寨与更多国家签订DTA协议时,它将能够吸引更多投资,”他说。

与此同时,柬埔寨和缅甸正在加快讨论两项协议草案,以加强贸易合作,柬埔寨商务部和投资与对外经济关系部的代表将于5月18日在印度尼西亚举行会议。

柬埔寨商务部长潘索拉萨克(Pan Sorasak)最近呼吁双方进一步讨论区域和双边框架内的经济和贸易进展,以增加贸易量和促进经济复苏。

柬埔寨和缅甸之间的双边贸易额“在Covid-19危机之前的三年中”总计仅为2000万美元。然而在2020年,这一数字超过2800万美元,略低于201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