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劲的美国经济将保持美元为货币之王

美元今年飙升至2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但仍有大量多头押注美元将继续攀升,这主要归功于美联储的鹰派立场和经济消息,这将使美国领先于其他主要经济体。

美元今年兑一篮子同行上涨约13.5%,这是近40年来最强劲的一年,而欧元已被压低约12%,低于平价,这是二十年来从未触及的水平。

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积极加息以及买家从俄乌战争和其他全球不确定性领域寻求避险资产的推动下,美元一直是投资者的一个可靠赌注。

美元兑每种G10货币都上涨了,兑日元上涨了19%,兑英镑上涨了15%。

“在过去的15个月里,我们在结构上一直看涨美元……这感觉有点长,但我们从未找到改变的理由,”瑞士信贷集团股份公司外汇策略全球主管Shahab Jalinoos表示。

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师指出,与欧洲和中国的“脆弱性”增长相比,近期美国通胀和就业数据“令人鼓舞”,这是美元持续上涨的关键原因。

美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以每年8.5%的速度上升,低于6月份报告的9.1%,而7月份就业增长的意外加速减少了对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

其他主要经济体的情况并非如此。

英国央行预测,英国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进入衰退,因为飙升的能源账单将会把通胀推高至两位数。

欧洲现在也接近两位数的通货膨胀,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持续的俄罗斯 – 乌克兰冲突以及由此产生的能源危机推动的。经济学家认为,欧洲大陆可能会陷入难以打破的工资价格螺旋,这使得投资者即使在欧元大幅下跌后也不愿购买欧元。

“欧洲最大的担忧是能源……这让美元保持上涨,欧洲货币面临压力,” Neuberger Berman货币管理主管Ugo Lancioni表示。

在世界其他地区,强势美元可以帮助其他一些国家的出口和贸易平衡,但它加剧了其他问题:石油和其他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对使用其他货币的买家来说成本更高,公司和政府更难偿还美元债务。

加息

旨在消除通胀的美联储激进加息使美元更具吸引力,使美国债务收益率高于许多发达国家 – 这一趋势可能会持续下去,美国银行财富管理高级投资战略总监Rob Haworth表示。

“我们只是没有看到这种基本模式的变化,即美联储可能仍然是主要央行中最激进的,”他补充说。

美联储官员周四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举行的央行年会上重申,他们将推高利率并保持在那里,直到通胀从经济中被挤压出来。

即使美元处于高位,投资者仍然看好美元。

根据路透社周五公布的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U.S. 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数据计算,投机者对该货币的净多头头寸在最近一周上升至133.7亿美元,与自2021年7月以来的头寸大致一致。

虽然兰Lancioni认为美元从长远来看被高估了,但他对做空美元犹豫不决。

投资者将在周五的杰克逊霍尔会议上认真听取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意见,以便更清楚地了解他对经济前景的看法。

“如果鲍威尔甚至暗示通胀正在缓解,供应链挑战正在缓解……任何这样的言论,加上欧洲央行更强硬的言论,都可能给美元带来压力,“LPL Financial首席全球策略师Quincy Krosby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