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7月经济景气度小幅下滑

马耳他中央银行表示,与一个月前相比,马耳他的经济景气度在7月份略有下降,但保持了自2002年11月以来估计的长期平均水平。

它引用了欧盟委员会的《信心调查》称:“与6月份相比,除零售业外,调查涵盖的所有行业的景气度都有所下降。其他调查信息显示,与6月份相比,服务业和消费者的价格预期有所下降,但其余行业的价格预期有所上升。”

马耳他中央银行7月份的商业状况指数表明,商业活动的年增长率是自2000年1月以来的长期平均水平。

“与6月份相比,欧盟委员会对马耳他的不确定性指标有所下降,这是由服务业和工业的发展推动的,因为消费者之间的不确定性增加,零售业的不确定性也有所增加。”

“6月份,工业生产按年率收缩,但与5月份相比速度较小。与此同时,零售贸易量的增长速度低于上个月,”央行表示。

它补充说,与5月份相比,失业率略微下降至3%,也低于去年的水平。事实上,2022年6月观察到的比率是有史以来最低的。

“与去年同期相比,6月份的住宅许可有所增加,而商业许可则有所下降。7月,销售承诺协议和最终销售契约的数量均按年下降。”

“根据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HICP)计算,7月份的年通货膨胀率为6.8%,高于上个月的6.1%。基于零售价格指数(RPI)的通货膨胀率也有所上升,从一个月前的6.2%上升到7月份的6.8%。”

央行表示,2022年6月,与去年同期相比,合并基金的赤字大幅缩小,因为政府收入增加而支出减少。

“6月份居民存款的年增长率保持强劲,增长了9.8%。与此同时,马耳他居民信贷的年增长率小幅上升至7%。截至月底,马耳他开发银行(MDB)Covid-19担保计划批准了622个设施,但仍未完工,对应的总制裁金额为 4.826 亿欧元。到6月,根据新的MDB补贴贷款计划,三项贷款机制获得批准,该计划针对小麦和动物饲料的进口商和批发商,涵盖1560万欧元的受制裁贷款总额。”

“6月,MDB启动了流动性支持保证计划(LSGS),以提供额外的流动性支持以应对乌克兰危机。该计划包括两项措施:LSGS-A为所有受危机影响的企业提供银行融资支持,而LSGS-B则专门针对燃料和石油进口商。但到6月为止,都没有任何设施得到了贷款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