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东京非洲发展国际会议加强日非经济合作

非洲开发银行集团今年将在突尼斯举行的第八届东京非洲发展国际会议 (TICAD) (东京会议)中发挥关键作用,因为日本作为非洲的长期发展伙伴,将继续为非洲大陆的进步提供经济影响力。

8月27日至28日,第八届非洲发展会议将汇集来自非洲大陆各地的代表,包括非洲开发银行集团。

预计日本将进一步提供支持,以加强非洲大陆通信基础设施的发展,并帮助解决粮食安全问题。通过与日本的持续合作,非洲开发银行集团将继续促进非洲强劲、包容和可持续的增长。

该活动由日本政府,联合国非洲问题特别顾问办公室,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非洲联盟委员会和世界银行共同组织。

非洲开发银行集团在第八届东京非洲发展国际会议期间共同组织了几场官方会外活动,其中一些将是虚拟的。所有主要的第八届东京非洲发展国际会议活动都将是面对面的聚会。

非洲开发银行集团行长Akinwumi Adesina将在第八届东京非洲发展国际经济全体会议上发表主旨演讲。Adesina还将在第八届东京非洲发展国际商业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Adesina博士将会见日本政府高级官员、非洲领导人和商界人士。讨论将涵盖伙伴关系机会,以增加对非洲转型的支持。

日本政府和非洲开发银行集团有一种特殊的关系。日本是该机构最大的捐助国之一。它最近参加了世行集团优惠贷款机构非洲发展基金的第15次增资,以及非洲开发银行的第7次一般增资。

日本和非洲开发银行带头发起了“加强对非洲私营部门援助”的倡议。这是非洲开发银行集团与所有成员国之间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双边伙伴关系。这种援助的四个组成部分是:加速共同融资;非主权贷款;非洲私营部门援助基金和私营部门投资融资计划。这四个组成部分支持了非洲开发银行私营部门发展战略的执行。

自2007年以来,加强对非洲的私营部门援助倡议分三个阶段成功实施。多年来,非洲开发银行集团和日本通过日本国际协力事业团,为主权业务和非主权业务投资贡献了约52亿美元。他们还在技术援助和能力建设方面投资了8690万美元。EPSA的第五阶段正在谈判中,并将在第八届东京非洲发展国际会议期间宣布。

非洲开发银行集团推动与日本政府保持一致的发展议程,以促进整个非洲的粮食安全、气候变化、健康、数字化和债务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