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有必要坚持加息以保持经济扩张的可持续性

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威廉斯(John Williams)表示,美国联邦储备银行(简称∶美联储)有必要坚持加息,以减少经济过热风险。

威廉斯在为澳大利亚一个活动准备的演讲中称,目前货币政策的主要目标是尽量持久地保持经济扩张。他表示,这就需要推动货币政策回归更加正常的状态,并采取行动保持经济处于一个既不超速又不停滞的轨道上。

对于美联储的通胀和就业使命,他表示,目前美国经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这两个目标。威廉斯还表示,虽然近来通胀乏力,但数据的疲软可能只是暂时的,目前失业率降至4.3%,已经达到能推动通胀压力上升的水平之下。

他表示,非常强劲的就业市场本身就伴随著经济超速和过热的风险,最终可能不利于经济扩张的可持续性。他表示,渐进式加息以推动货币政策回归正常,有助于将经济增速保持在一个更可持续的水平。

美联储多数官员都认为,旺盛的就业市场将最终推高通胀。威廉斯在他的演讲稿中称,他依然认为明年将实现美联储的通胀目标。他还表示,预计到明年年底,失业率将维持略高于4%的水平。

他表示,目前货币政策的主要目标是保持简单和可预见性,避免扰乱市场。他表示,美联储也在关注其货币政策对海外的影响。

威廉斯称,虽然美联储还不确定在多大程度上收缩资产负债表,但可以肯定规模将显著低于目前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