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通货膨胀率增幅超过预期

奥地利统计局周四的最终数据显示,奥地利的消费者物价通胀率在7月份上涨超过最初估值。

继6月份增长8.7%之后,7月份的消费者价格年增长率为9.3%。在最初的估计中,通胀率为9.2%。

最近的通货膨胀是自1975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奥地利统计局局长托比亚斯·托马斯(Tobias Thomas)表示:“通货膨胀的最强驱动因素仍然是燃料价格,尽管这里的价格停滞在了一个较高的水平,而家庭能源和美食的价格在7月份继续螺旋式上升,虽然食品价格上涨不那么强劲。”

“价格上涨在每周购物中尤为明显:小型商品篮子的价格上涨,除了食品和服务外还包括燃料,是7月份整体通胀+19.1%的两倍多。

欧盟消费者物价协调指数(HICP)在上个月上涨8.7%之后,在7月份年增长率为9.4%。据初步估计,HICP上涨了9.3%。

扣除燃料,食品,能源和餐饮,7月份的通货膨胀率为3.7%。

按月计算,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9%,前一个月上涨了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