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价格在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的情况下勉强上涨

受美国债券收益率下滑的支撑,金价周二走高,尽管美元走强和对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担忧抑制金价涨势。

截至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2:41,现货黄金上涨0.1%,报每盎司1,781.40美元。美国黄金期货回落0.1%,至1,796.70美元。

基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至2.7788%,降低了持有无息黄金的机会成本。

周一,黄金价格下跌逾1%,至一周以来的低点,在疲弱的全球经济数据重新引发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后,避险买盘推动美元攀升至一周以来的高点。

黄金未能吸引到避险资金,金价突破1783美元支撑位可能在此期间引发止损。此外,上周五金价温和地试图收于每盎司1800美元上方,这表明金价在那些高点时并非事事顺利。

周一的数据显示,美国独栋房屋建筑商信心和纽约州工厂活动在8月降至近新冠肺炎大流行开始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联储官员一直保持强硬态度,暗示今年将进一步加息,以抑制高通胀,这加剧了对经济放缓的担忧。

美国利率上升和经济放缓有可能导致对黄金的需求减少。

投资者现在等待着周三美联储7月会议的记录,以寻找进一步加息的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