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股票市场显著走高

澳大利亚股市周二大幅走高,延续了上一交易日的涨势,基准股S&P/ASX 200指数升至7,100点水平以上,此前全球市场普遍传出积极信号,金融股的涨幅被资源和能源股的疲软部分抵消。

交易员们现在还在等待当天晚些时候澳大利亚储备银行8月政策会议记录的发布。在这次会议上,央行决定将现金利率目标提高50个基点至1.85%,这是2016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基准的S&P/ASX 200指数上涨44.70点或0.63%,至7,109.00点,此前曾触及7,131.60的高点。澳大利亚普通股价指数上涨38.30点或0.52%,至7,363.20点。澳大利亚股市周一小幅收高。

在主要的矿业公司中,力拓公司下跌近1%,而Mineral Resources和Fortescue Metals分别下跌0.2%至0.3%。OZ矿业公司上涨近1%,必和必拓集团股价上涨超过3%,此前该公司公布全年利润大幅增长,并提高了股息。

石油股大多走低,Beach能源公司股价下跌4.5%,Woodside能源公司和Santos公司股价跌幅均超过1%。Origin Energy上涨了近1%。

科技股中,Appen下跌近1%,Zip下滑超过5%,而WiseTech Global上涨近1%,Xero上涨近2%。Afterpay所有者Block表现平平。

金矿企业大多走低。Newcrest Mining和Evolution Mining分别下跌超过1%,Northern Star Resources下跌了近2%,Gold Road Resources下跌了0.4%,Resolute Mining持平。

在四大银行中,联邦银行上涨超过1%,西太平洋银行上涨0.4%,而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和澳新银行分别上涨近1%。

在其他方面,Tassal集团的股价飙升超过5%,此前该水产养殖商接受了加拿大水产养殖公司Cooke公司提出的每股5.23美元的收购提议。

在外汇市场,澳元周二的交易价格为0.701美元。

在华尔街,周一股市在花了几个小时的时间在消极区域后,恢复并保持坚挺,最终以积极的姿态收盘。随着最近通胀数据的疲软,股市反弹,引发了人们对美联储可能放缓货币紧缩步伐的猜测。

主要股指均以稳定走势收盘。道琼工业指数收高151.39点或0.45%,报33,912.44点,从早盘低点33,582.96点反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高16.99点或0.4%,报4,297.14点。Nasdaq指数收高80.87点或0.62%,报13,128.05点,从低点12,993.78点反弹。

当天欧洲主要市场也全部上扬。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11%,德国DAX指数上涨0.15%,法国CAC40指数上涨0.25%。原油价格周一暴跌,因原因是人们对能源需求感到担忧。欧佩克下调了2022年的石油需求预测,也对价格产生了影响。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9月期货下跌2.68美元或2.9%,报每桶89.41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