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价格预测——随着国债收益率上升,黄金回落

尽管美元走弱,黄金在 1740 美元附近遇到阻力并向 1720 美元水平移动。

更高的收益率给黄金带来压力

本周初,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在近期回调后反弹,黄金走低。

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下降在前一周结束时为黄金提供了物质支撑。此外,黄金处于超卖区域,因此一些交易员准备在强势抛售后进行看涨押注。

目前,10 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稳定在 2.80% 的水平之上。在 2.70% 水平附近有强大的技术支撑,因此跌破 2.70% 可将黄金推至更高水平。较低的收益率对不付利息的黄金来说是看涨的。

交易者还必须监测美元的动态。衡量美元对广泛的一篮子货币的实力的美元指数,最近成功地跌破了106.50的支撑,并正在向106水平移动。目前回调的继续可能为黄金提供更多的支持。

关注美联储

在周三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定之前,黄金是否能够获得可持续的上行动力还有待观察。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加息 75 个基点。

利率上升的环境不利于黄金,但关键问题是市场是否已经消化了更高的利率。

在这一点上,在美联储决定之前,多头似乎将保持谨慎。通胀是美联储的一个关键问题,因此鲍威尔的评论可能偏鹰派,这将不利于黄金和其他贵金属。

跌破 1700 美元水平将推动金价跌至 1680 美元附近的近期低点。黄金已经离开超卖区域,因此如果出现合适的催化剂,有足够的空间来获得下行动力。

从好的方面来看,黄金必须突破 1740 美元至 1750 美元区间的阻力位,才有机会获得可持续的上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