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7月份通货膨胀率是2002年以来最高

在一个月内换了三任经济部长之后,本周四阿根廷国家统计与普查研究所(Indec)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7月份的通货膨胀率是2002年以来最高的,这并不令人意外。

7月份的通货膨胀率达到7.4%,这是自20世纪90年代比索兑换美元爆发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2022年的前七个月,价格累计上涨了46.2%,年均涨幅达到71%,这是自1989年劳尔·里卡多·阿方辛政府结束最后一次恶性通货膨胀的阵痛以来前所未有的。到12月,预计全年的通货膨胀率将达到或超过90%。

“当然,我看到了价格方面的变化。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让所有的谈判过程开放,以便工资能够战胜通货膨胀,我们宣布了退休人员的增长和特别奖金。同时,国家正在做出必要的努力来解决这个问题,”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总统说。

7月2日经济部长Martín Guzmán辞职后,据说费尔南德斯和副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Cristina Fernández de Kirchner)之间出现了短路, 西尔维娜·巴塔基斯(Silvina Batakis)未能激发市场所需的信心。

在进口限制和政治危机中出现的汇率差距导致供应链中断了好几天,各种物品最终变成了 “无价之宝”,这意味着商人不愿意出售,因为他们担心收到的比索会低于该物品的美元价值。因此,一些零售商和企业通过运用 “以防万一 “的因素来调整其销售价格。这是 “在没有贬值的情况下,贬值的成本”。

7月28日星期四,政府宣布将几个办公室合并到超部长塞尔吉奥-马萨手下,虽然马萨辞去下议院席位一周后才上任,但他的名字让市场平静下来。因此,说7月份有3位部长是不准确的,尽管他的名字足以安抚投机者。

非官方美元从7月初的235亚尔比索到7月22日的328亚尔比索(增长了40%),但月底时为286亚尔比索。

家用设备和维修,成品和投入品的进口比重很大,月度增幅为10.3%,而服装的增幅为8.5%,同比增幅为96.7%。在食品和饮料方面,月度增幅为6%,低于6月份的6.7%的增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