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7月份通胀率跃升至5.2%

以色列7月份的年度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升至5.2%,高于预期,这是自2008年10月以来的最高值,6月份为4.4%。

路透社(Reuters)对分析师进行的一项调查曾预测通胀率为4.6%。中央统计局周一发布数据称,7月份CPI较6月份上涨1.1%,涨幅最大的是交通运输、房屋租金和鲜果价格。

以色列央行将于下周一召开会议,外界普遍预计其基准利率将再提高半个百分点至1.75%。决策者们已经将利率从4月份的0.1%提高到了现在的水平,预计到明年将达到3%左右,以抑制通货膨胀。

决策者将通胀飙升的大部分原因归咎于供应链中断、石油、其他商品价格上涨和谢克尔汇率走软,以及国内需求上升和大多数私营行业的工资压力。周一的官方数据显示,7月份的失业率从6月份的3.4%上升到3.7%。

以色列的通货膨胀率仍然远低于美国和欧洲的8.5%和8.9%,但随着物价的快速上涨,以色列人民愤怒情绪日益高涨,以及生活成本问题已经成为11月1日大选候选人的主要议题。

以色列民主研究所的一项调查显示,44%的以色列人认为,各党派在经济问题上的纲领以及他们降低高生活成本的计划是目前决定投票给哪个党派的首要因素。

在CPI公布后,谢克尔汇率从每美元3.28升值到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