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央行计划加息以抑制物价上涨

路透社的一项调查预测,埃及央行周四将上调隔夜存款利率50个基点,以遏制通胀。

对15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预测中值是CBE在其货币政策委员会例会上将存款利率上调至11.75%,将贷款利率上调至12.75。

该银行在6月23日的最后一次会议上保持利率不变,但在5月将其提高了200个基点,在物价出现三年来最快升幅后,该行表示正寻求遏制通胀预期。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约翰-斯旺斯顿(John Swanston)说,埃及镑继续贬值和燃料价格上涨的预期可能会增加通胀。

他说:”这将促使决策者在下周四的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

埃及年度城市消费者通胀率从6月份的13.2%加速到7月份的13.6%,高于预期,核心通胀率从4月份的11.9%跳到5月份的13.3%。

央行的通胀目标范围是5-9%,但在6月份又表示它将容忍更高的水平,直到第四季度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