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据疲弱,美元上涨,澳元下跌

美元周一反弹,而包括澳元在内的大宗商品敏感货币受到重挫。

在周一公布的数据中,中国的工业产出、零售额和固定资产投资都低于分析师的预期,因其从严厉的新冠肺炎疫情封锁中出现的复苏苗头已经动摇。

因市场担心中国需求减少,包括铁矿石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暴跌,这损害了与这些资产相关的货币,包括澳元。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的首席市场策略师Marc Chandler说:”对中国商品需求的担忧……在一定程度上,它可能鼓励了一种风险厌恶态度。”

美元指数上涨0.79%至106.52。欧元兑美元回落0.97%,至1.0157美元。

同样被视为全球增长代表的澳元下跌1.43%至0.7021美元。新西兰元下跌1.45%,至0.6363美元。

离岸人民币汇率触及6.8197,创5月16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前中国央行出人意料地降低关键贷款利率,以重振需求。

美元指数已从7月14日109.29的20年高点处下跌,原因是人们希望美联储将放缓其激进的加息步伐,而且通胀上升的最糟糕时期可能已经过去。

对美联储紧缩政策将使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也使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

然而,美联储官员一直保持着鹰派的基调,并强调现在宣布通胀的胜利还为时过早。

“美联储告诉我们他们希望收紧金融环境,而市场已经放松了这一政策,所以美联储将不得不以更大规模的加息来推动其观点,”Chandler表示,他还预计美国央行将在9月份的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

本周的数据包括周二的工业生产和周三的零售销售。

周一的数据显示,美国独栋房屋建筑商的信心和纽约州工厂活动在8月份下降到接近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开始以来的最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