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缩通胀在德国引发愤怒

德国购物者对试图隐蔽提高商品价格的行为越来越愤怒。

虽然所谓的 “缩水型通胀”–一种产品的价格保持不变,但尺寸缩小–这并不是一个新现象,但欧洲顶级经济体的消费者保护机构正被投诉淹没。

仅汉堡分部在过去两周就收到了约100份投诉–这一记录比正常情况高出三到五倍。

该组织的 “虚张声势套餐 “清单包括小熊软糖涨价14%,薯片涨价20%。制造商称一些人造黄油价格跃升25%是 “困难时期的特殊步骤”,其原因是 “包括原材料在内的整个供应链的成本剧增”。

食品价格是继能源之后德国通货膨胀的最大驱动力,7月份的年增长率为14%,几乎是整体指数的两倍。这使低收入家庭的预算捉襟见肘,这些家庭在经历了两年多的大流行病的干扰后,现金缓冲越来越少了。

汉堡消费者保护机构的营养专家Armin Valet说:”我们现在看到的真的只是一个开始。他很难想象有哪个产品组没有例子。”

他说:”从销售旧包装的商品到计划、生产和交付新的商品,暗中提价的准备工作大约需要半年时间。经验表明,这种缩水骗局将在秋季、冬季和明年初被大量使用。”

德国的统计局知道正在发生什么,并说它没有被这种策略所愚弄。每月跟踪30多万种商品和服务成本的价格收集者也注意到了它们的供应量。然后对价格进行转换,使数据反映消费者的痛苦。

彭博经济社预测,德国的通货膨胀率将在本季度达到9.1%的峰值,然后逐渐向2%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