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计划提高原油产量,油价回落

油价周一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此前世界第一大出口国沙特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的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准备提高产量,同时美国墨西哥湾多个近海石油平台在上周短暂中断后正在恢复生产。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0:34,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27美分,跌幅0.3%,至每桶97.88美元,上周五收盘下跌1.5%。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报每桶91.87美元,下跌22美分,跌幅0.2%,前一交易日跌幅为2.4%。

沙特阿美公司首席执行官Amin Nasser周日告诉记者,如果沙特政府提出要求,该公司随时准备将原油产量提高到1200万桶/日的最大产能。

Nasser说:”我们有信心在政府或能源部需要或要求我们增加产量时,我们有能力将产量提高到1200万桶/日。”

在一个受损的石油管道部件中断了墨西哥湾几个海上平台的产出后,油价上周反弹了3%以上。

路易斯安那州的一位官员说,在周五晚些时候完成维修后,生产商已着手重新启动一些停止的生产。

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 )周五报告说,上周美国石油钻机数量增加了3台,达到601台。钻机数量是未来产量的一个早期指标,由于石油产量只有在明年才会从与大流行病有关的削减中恢复,因此钻机数量增长缓慢。

在欧盟对俄罗斯原油和成品油供应进行制裁的前夕,全球石油市场仍然受到供应紧张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