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市场小幅走高

澳大利亚股市周一小幅走高,收复了上一交易日的大部分跌幅,基准S&P/ASX 200指数保持在7,000点大关之上,此前全球市场在上周五出现了广泛的积极暗示,在科技股反弹的带动下,大多数行业都出现了上涨。

基准S&P/ASX 200指数上涨30.80点或0.44%,至7,063.30点,此前曾触及7,074.20的高点。更广泛的All Ordinaries指数上涨35.60点或0.49%,至7,324.40点。澳大利亚股市周五小幅收低。

在主要的矿业公司中,必和必拓集团和OZ Minerals各上涨0.2%至0.5%,而力拓和Fortescue Metals各上涨近1%。矿产资源公司的涨幅超过2%。

石油股大多走低。桑托斯公司下跌近1%,伍德赛德能源公司下跌0.1%,而Origin能源公司上涨近1%。海滩能源在报告全年产量下降后,暴跌超过11%,尽管利润和收入因变现天然气价格上涨而有所上升。

在科技股中,Xero和WiseTech Global分别上涨了近3%,而Zip上涨了近1%,Afterpay所有者Block上涨了近2%,Appen上涨了超过2%。

金矿企业大多走高,Newcrest Mining上涨近1%,Northern Star Resources上涨0.1%,Evolution Mining和Resolute Mining各增加近1%。Gold Road Resources下跌0.4%。

在四大银行中,联邦银行和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各上涨0.2%,而西太平洋银行则下跌近1%。ANZ银行持平。本迪戈和阿德莱德银行在报告全年利润和净息差下降后,暴跌超过8%。

在其他新闻中,Nearmap的股价飙升了近26%,因为这家航空图像公司收到了私募股权基金Thoma Bravo L.P.提出的每股2.10美元的收购报价。

Bluescope Steel的股价飙升超过6%,此前该钢铁生产商因需求强劲和钢铁价格上涨而公布了创纪录的全年业绩。

在货币市场,澳元周一的交易价格为0.712美元。

在华尔街,股票在周四的交易中出现大幅下跌后,在周五的交易中出现了强劲的回升。随着当天的反弹,主要平均数达到了三个月的新收盘高点。

主要股指在收盘时进一步上涨,以当天最好的水平结束交易。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升424.38点(1.3%),以33761.05收盘;纳斯达克指数上升267.27点(2.1%),以13047.19收盘;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升72.88点(1.7%),以4280.15收盘。

当天欧洲主要市场也全部上扬。德国DAX指数上升了0.7%,英国富时100指数上升了0.5%,法国CAC40指数上升了0.1%。

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下调2022年的石油需求预测后,原油价格周五大幅下跌。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9月期货收盘下跌2.25美元或2.4%,报每桶92.09美元。本周,WIT上涨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