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6月份的C/A赤字为34亿美元;年末为402亿美元

路透社周五的一项调查显示,由于能源价格飙升,土耳其6月份的经常账户赤字预计将为34亿美元,年底赤字将超过400亿美元。

作为经常账户余额的主要组成部分,6月份的贸易赤字飙升184.5%,达到81.7亿美元,主要是由于土耳其的巨额能源进口费用。

在路透社对11位经济学家的调查中,对6月份经常账户赤字的估计中值为34亿美元,预测值从23.5亿美元到52亿美元不等。

2022年全年的赤字被认为是401.5亿美元,预测范围在350亿至510亿美元之间。

由于能源价格飙升,经济学家一直在修改他们对2022年赤字的预测。五个月前的预测中值为290亿美元,而在上个月的调查中,预测中值为403.0亿美元。

根据总统塔伊普-埃尔多安的经济计划,该计划优先考虑增长、出口和就业,并实行低利率,自9月以来,中央银行已将其政策利率削减了500个基点,引发了货币危机,去年里拉对美元汇率下跌了44%。

政府表示,土耳其的长期经常账户赤字去年为149亿美元,在该计划下将转为盈余。

然而,由于全球经济放缓的迹象和通胀压力,土耳其出口商正在下调年终目标,此举可能会破坏政府的计划,因为新订单减少。

土耳其央行定于8月11日格林威治时间7点公布6月经常账户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