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力短缺阻碍了希腊的经济复苏

希腊政府说,从旅游业、酒店业到农民和建筑工人,还有20多万个职位空缺。

据认为,许多人在疫情期间辞掉了工作,并没有回来。许多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正是该国经济的心脏跳动的地方。

雅典南部的Perama社区是希腊造船业的中心。Stefanos Stathopoulos就在这里经营他的游艇维修和保养业务,将船只送往全国各地。

尽管近年来他面临许多问题,包括希腊长达十年的金融危机和新冠肺炎大流行病,但现在寻找帮助被证明更加困难。

Stathopoulos告诉中国国际电视台:”我们需要一双额外的手,我们目前正在找人,这整个地区都需要。无论你问到哪里,都有一个工作机会。”

“但人们倾向于选择他们的工作,特别是在大流行病之后。那是一种奢侈。看,如果你真的需要钱,你会找到一份工作。似乎人们有选择的奢侈,如果不是他们喜欢的,他们就不工作。”

访问任何一个岛屿或海滩度假区,你会注意到,大多数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几乎都是游客满员。你不会注意到的是,5万个职位仍然空缺,造成了短缺。

但是,其他行业受到的影响更大。从大流行中走出来后,希腊加入了欧盟的恢复和复原基金。其目的是用欧盟的资金带来投资,并创造最低工资的就业机会。果然,工作机会已经被创造出来了–但没有人申请。

在新冠肺炎大流行病的所有影响中,这可能是对经济影响最大的一个。成千上万的希腊人正在远离最低工资的工作–在零售店、餐馆和建筑业。大约20万个低薪职位仍然空缺。

失业者Neoptolemos Kremmidas说:”我不介意工作,只要工作场所尊重我,我愿意在任何地方工作,但我想这样做是为了有一个生活,而不仅仅是为了生存”

Spyros Mavropoulos说:”听着,你不能要求我为每小时3或4欧元工作,并指望我去做,我没有技术,说我同意做这份工作,我的病假没有工资,也没有假期–我为什么要去,只是为了说我有一份工作?”

但不仅是老年人不申请,年轻人似乎也对条件不满意。

来自比雷埃夫斯的玛丽亚说:”这些条件代表了我们国家的最低工资,简直太可怕了,我感到很绝望。为什么我读了这么多年书,最后却能得到一份和连高中都没毕业的人一样的工资的工作?上大学的意义何在?”

劳动力短缺无处不在–从旅游业和酒店业到建筑业。希腊当局一直在加快招聘工作,但作为工人和政府之间的中间人的一个专业机构的负责人建议彻底改变态度。

希腊技术商会负责人Giorgos Stasinos建议:”政府应该改变他们的做法,对就业而不是失业进行补贴。因此,与其为不工作而领取福利支票,不如为工作而领取支票–为某人找到工作提供动力,一旦他们找到工作,就给予他们奖励。我们的想法是不要创造一种靠国家生活的文化。”

这可能对政府和经济都有好处,但在找到解决方案之前,低技能、低工资和往往不确定的工作的差距将继续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