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与越南举行经济合作部长级会谈

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长李昌洋(Lee Chang-yang)在越南部长阮鸿献访问韩国之际与其举行了会谈。

在提到两国1992年建立的外交关系时,李部长表示,越南是继中国、美国和日本之后韩国的四大贸易伙伴之一,同时也是东盟地区最大的贸易和投资伙伴。

截至2021年,韩国与越南的贸易额达807亿美元,是东盟国家中最高的。

他强调,必须不断扩大供应链和经济方面的合作范围,特别是在目前来自新冠肺炎疫情的紧张局势和供应链的不确定性中。

此外,关于越南第八个电力发展计划中的燃气电厂项目,部长呼吁越南政府积极支持众多韩国公司的参与。

双方同意在韩国和越南迄今积累的互利合作关系的基础上,在原材料、数字、绿色能源和其他未来产业等各个领域扩大合作范围。

关于今年实施的区域全面经济计划(RCEP)和最近启动的印度-太平洋经济框架(IPEF),两国决定为区域内自由贸易和建立新的贸易秩序加强联合努力。

李部长要求越南支持2030年釜山世界博览会,通过该博览会,韩国旨在分享其在应对气候变化、大流行病和技术分化等全球问题方面的未来愿景,所有这些都是以 “改造我们的世界;驶向更美好的未来 “为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