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汇率小幅走高,加息前景仍是焦点

周二,英镑兑美元小幅走强,在英国央行一位官员表示将进一步加息后,英国利率前景成为焦点。

英国央行副行长Dave Ramsden告诉路透社,该行可能将不得不从目前的14年高点进一步提高利率,以应对正在英国经济中站稳脚跟的通胀压力。

该央行上周将利率大幅提高了50个基点,但警告说经济衰退即将来临。

截至格林威治时间9:18,英镑对略微疲软的美元上涨0.4%,至1.2128美元。

英镑兑欧元基本稳定在84.45便士。

该行上周将利率从1.25%上调至1.75%,这是自2021年底以来的第六次加息,并警告说,今年年底将出现经济衰退,可能持续到2024年。

在这种阴暗的背景下,接替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成为英国下任首相的竞争也为英镑提供了悬而未决的不确定性。

瑞穗银行高级经济学家Colin Asher说:”笼罩在英镑上的一大不确定性是新政府的新财政计划将是什么。显然,可能会有重大的财政放松,但具体采取什么形式还有待讨论。”

Asher说,考虑到技术因素和秋季大规模财政刺激的前景,经济衰退的深度可能比英国央行的主要设想要浅得多,但他补充说,前景并不乐观。

他说:”如果账单真的会像人们目前所暗示的那样上升,那么在低端就会有大量的收入支持。”

周五的GDP数据将提供关于英国经济状况的下一个关键解读。周三的美国通胀数据也将受到货币市场的密切关注,因为投资者将评估美联储是否可能在9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