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国央行前景黯淡之后,英镑汇率走低

英镑兑美元周五回落,此前英国央行(BoE)将利率提高到27年来的最高水平,试图扼制不断攀升的通胀,但对经济增长发出了严厉的警告。

英国央行将主要利率提高了50个基点至1.75%,这是2008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但表示经济将在2022年底陷入衰退,直到2024年才会出现。

分析师预测,黯淡的前景,加上英国央行对抗通胀的决心(该行预计通胀率将达到13%),可能会使英镑继续承压。

“对于英镑来说,当央行加息进入衰退期时,这并不是一个利好,因为这提高了急剧放缓的前景,”MUFG驻伦敦的货币分析师Lee Hardman说。

“我们仍然看跌英镑。但很多都已经定价了,英镑受到了全球风险情绪的推动。”

英镑兑美元最后交易中下跌0.1%,报1.21385美元,此前在英国央行周四的决定后最低跌至1.2065美元。

英镑兑欧元在周四下跌0.64%后勉强上涨0.1%,这是6月1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市场的注意力现在正转向周五的美国就业报告,以了解世界最大经济体及其劳动力市场的状况。

经济学家预计,7月份的就业岗位将增加25万个,而6月份增加了37.2万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