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股市震荡,焦点转向美国通胀数据和美联储前景

亚洲股市周二下跌,因为金融市场对持续的全球成本压力感到不安,投资者本周将注意力转向美国通胀数据和美联储进一步激进加息的前景。

周五美国就业数据意外强劲,这提高了周三将公布的美国7月消费者价格报告的赌注,尤其是对美联储的政策前景。

澳新银行分析师在一份说明中说:”美国股市正在努力保持涨势,因为焦点从强劲的美国劳动力市场转移到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CPI数据。”

“降低通胀以支撑国内需求扩张和可持续就业增长这一优先事项将在8月25-27日的杰克逊霍尔研讨会上响起。”

亚洲交易日早些时候,MSCI最广泛的日本以外的亚太股票指数下跌了0.2%。本月迄今为止,该指数上涨了0.5%。美国股票期货上涨0.07%。

日本日经指数下滑0.81%,澳大利亚股市持平。

中国蓝筹股沪深300指数在早盘下跌0.31%。香港的恒生指数开盘下跌0.12%。

周一,华尔街收盘时基本持平,此前上周的大宗就业数据强化了美联储将打击通货膨胀的预期,而芯片制造商英伟达的收入警告提醒投资者美国经济正在放缓。

投资者现在等待周三的消费者价格数据,以衡量美联储是否可能在打击通胀方面稍有放松,并为经济增长提供更好的基础。

美联储在价格方面有一些令人鼓舞的迹象,纽约联储周一的调查显示,消费者的通胀预期在7月份大幅下降。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0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1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1%。

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7517%,而周一美国收盘时为2.763%。两年期国债收益率随交易员对美联储基金利率上升的预期而上升,触及3.2115%,美国收盘价为3.216%。

追踪美元对其他主要贸易伙伴的一篮子货币的美元指数上升至106.37。

油价在遭遇4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周后继续回落,原因是对央行不断紧缩导致全球需求停滞的担忧。

美国原油下跌0.19%,至每桶90.59美元。布伦特原油跌至每桶96.48美元。

美元的上涨对黄金来说是一个挫折,尽管它已经设法从上周五触及的低点反弹,并在每盎司1788.7731美元处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