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守在1.21美元附近,交易员评估英国央行预期

英镑兑美元和欧元周一变化不大,因为交易员们消化了上周英国央行(BoE)的决定,并将注意力转向周五将公布的增长数据,这些数据应能提供关于经济状况的线索。

英国央行(BoE)表示,预计英国将在今年第四季度进入经济衰退,直到2024年才会出现衰退,一周后将公布该数据,预计该数据将显示本季度出现收缩。

在发布央行展望的同时,英国央行还将利率上调半个百分点至1.75%,按照英国央行的标准,这是一个很大的增幅,但低于其他一些全球央行,包括美联储和加拿大银行。

ING全球市场主管克里斯-特纳(Chris Turner)说:”从第四季度开始的五个季度的经济衰退听起来对英镑相当不利,”尽管他说这些预测是以市场对利率的预期为前提的,不包括任何潜在的财政刺激措施。

“人们可以在某种程度上对事情是否会像英国央行上周的报告中所描绘的那样消极表示怀疑,”特纳补充道。

截至格林威治时间9点23分,英镑兑美元上涨0.07%,至1.2082美元,略微疲软。

英镑兑欧元上涨0.12%至84.23便士。

英国外交大臣利兹·特拉斯是下个月接替即将离任的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热门人选,她批评了英国央行,并表示她将审查其职权范围。

但荷兰国际集团(ING)的特纳对特拉斯是否会跟进表示怀疑,并淡化了对英镑的短期影响。

特纳说:”我认为投资者对这些演讲中的言论抱有极大的信心。”

“现在认为英镑会在英国央行的独立性问题上受到影响可能还为时过早,”特纳补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