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满足的锂需求推动了澳大利亚投资热潮

在西澳大利亚的岩石沙漠中,少数鲜为人知且一度被冷落的矿产突然流行起来,因为电动汽车行业对一种它不能缺少的金属趋之若鹜。

在本周于内陆城市卡尔古利举行的Diggers & Dealers 矿业论坛上,澳大利亚锂业的高管们被银行家和经纪人们淹没,他们谈论着一些交易,以确保金属生产商实现其目标所需的估计价值420亿美元的投资。

全球汽车制造商已经在公开市场上抢购了生产商的股票,废除了过多的供应协议,甚至交出现金用于矿山扩建。

“Pilbara Minerals 的首席执行官Dale Henderson在接受采访时说:”人们的胃口是无法满足的。目前,任何锂的生产商都非常受欢迎。”

随着去年汽车销量的净增长全部来自于电动汽车,对电池原材料的需求也突然增加。中国主导着锂的供应链,因此西方国家已经寻求发展自己的生产。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数据,澳大利亚的矿工拥有全球约一半的供应量,现在正受到挥舞支票簿的汽车制造商的青睐。

Liontown Resources 的首席执行官托尼-奥塔维亚诺(Tony Ottaviano)很谨慎,没有夸耀他的远见。

他说:”我不希望我们表现得自我陶醉,因为我们非常尊重我们的客户,但简单的事实是,在一线城市的绿地供应上线需要五到八年的时间。”

当该公司第一次向汽车制造商和其他制造商寻求首批承购时,”可以说兴趣很低”。奥塔维亚诺说。大多数人不确定他们是否应该过多地参与金属采购过程,他解释说。

他说:”时间往前推移,我们看到了完全不同的商业态势。”

7月,福特汽车公司宣布与Liontown达成协议,购买该矿商未来几年近三分之一的预期产量,具体价值未予披露。在这笔交易中,福特还向Liontown提供了3亿澳元(2.1亿美元)的债务融资,以进一步扩大其凯萨琳谷锂矿项目基地。

在这项交易之前,Liontown早先与特斯拉公司和韩国电池制造商LG化学有限公司进行了所谓的承购交易。这也是在欧洲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 NV入股澳大利亚锂矿商Vulcan Energy Resources 之后的一周。

创造性的交易

就在最近的2020年,很少有人关心皮尔甘古拉的自然特征,是皮尔巴拉矿产的一个偏远地区,那里有一种叫做尔特沙漠豌豆的红色花朵和几头牛,坐落在世界最大的硬岩锂矿床之一的上面。

皮尔巴拉的股票当时交易价格为13澳分,此后上涨到2.85澳元以上,市值约为58亿美元。自2019年初以来,Liontown的股票已经上涨了约76倍,价值约为22亿美元。

这种增长反映在锂本身的价格上,在过去一年里,锂的价格上涨了近500%。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称,锂市场将很紧张,价格可能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保持高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Twitter上对价格飙升表示遗憾,暗示这家汽车制造商可能不得不进入采矿和提炼领域。

据基准矿业情报机构称,在全球范围内,为了满足需求,该行业到十年末将需要多达420亿美元的投资。

投资银行Greenhill的坎贝尔·库珀(Campbell Cooper)说:”目前,我们看到优质管辖区对关键矿物的需求是最强烈的,”该银行为Liontown最近与福特的交易提供咨询。

“鉴于这种竞争态势,交易需要灵活和创新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