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央行警告称,随着通胀飙升,经济将急剧放缓

澳大利亚中央银行周五警告说,通胀率正走向三十年来的高点,需要进一步加息,这将使经济增长大幅放缓,使经济难以保持“平稳”。

在其季度货币政策声明中,澳大利亚储备银行(RBA)提高了其对通货膨胀的预测,下调了增长前景,并预示着失业率最终会上升。

然而,即使进一步加息,预计通胀率在2024年底之前也不会回到2-3%的目标区间的顶部,这表明未来将有一段漫长的痛苦期。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菲利普·洛在长达66页的声明序言中说”它正在寻求以一种使经济保持平衡的方式来做到这一点。”

“实现这种平衡的道路很窄,而且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央行已经连续四个月提高了现金利率,将其从0.1的紧急低点提高到1.85%的七年高点,并标明将有更多的动作。

菲利普·洛说:”董事会预计在未来几个月里将在货币条件正常化的过程中采取进一步的措施,但它并不在一个预先设定的路径上。”

市场认为圣诞节前利率将达到3.0%,明年4月将达到3.30%左右的峰值。

鹰派的前景反映了一个事实,即政策制定者被通胀严重误导,通胀在能源、食品和建筑成本上升的背景下激增。

澳大利亚央行不得不将其对整体通胀的预测峰值提高到7.75%,而在最近的5月份,它还预测为5.9%。

核心通胀率被认为在今年年底达到6%,然后逐渐下降到2024年底的3%。

菲利普·洛说,这些高水平有可能被纳入工资和价格制定行为,尽管到目前为止,长期通胀预期仍被固定在2-3%的范围。

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被削减了整整一个百分点至3.25%,而2023年和2024年被削减了约四分之一个百分点至1.75%。

菲利普·洛说:”更高的生活成本、不断上升的利率和不断下降的房价预计将对增长和支出产生影响。在经历了2022年的繁荣之后,悉尼的房价开始回落,创下了40年来的最大跌幅。”

该银行还对劳动力市场的强势感到惊讶,6月份的失业率达到了48年来的最低点3.5%。澳大利亚央行现在认为,到今年年底,失业率将下降到3.25%,然后到2024年底缓慢上升到4%。

预计今年的年工资增长率将回升至3.0%,明年为3.6%,尽管这仍将落后于通货膨胀。2024年,工资可能增长3.9%,这将是多年来最快的。

所有这些预测都是基于这样的假设:到今年年底,利率上升到3%左右,并在2024年稍有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