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经济的增长速度将比衰退后的任何时候都要慢

澳大利亚央行已经比28年来更用力地踩下了刹车,现在预计在未来两年,经济增长将比在非衰退期的时候更慢。这对人们的生活水平是个坏消息。

早在4月份,平均住房贷款利率为2.65%,现金利率为0.1%,50万美元住房贷款的月还款额为2,015美元。

然而,仅仅四个月后,现金利率上升到1.85%,这些月还款额现在是2504美元。

在4月份的月度声明中,澳大利亚央行表示,虽然通胀率在上升,但 “劳动力成本的增长一直低于可能与通胀率可持续达到目标相一致的水平”。

这与澳大利亚央行长期以来的说法是一致的。

一年前,该银行表示,”在实际通货膨胀率可持续地处于2%至3%的目标范围内之前,它不会提高现金利率。经济的核心情景是,这一条件在2024年之前不会得到满足。

“满足这一条件,”声明最后总结道,”将需要劳动力市场足够紧张,以产生比目前高得多的工资增长。”

而现在,现金利率在四个月内已经上升了175个基点–这是自1994年以来最快的增长。

那么,这意味着工资现在比一年前 “实质性地提高 “了?

在周二的声明中,行长只是指出,该银行的 “联络计划和商业调查继续表明,随着企业在紧张的劳动力市场上争夺员工,工资增长将从近年来的低水平提升。

如果当失业率为3.5%时,你能说的只是 “工资增长有所提高”,而不是前几年的创纪录低增长,那么显然劳动力市场已经崩溃。

但随着通胀率增长到6.1%,澳大利亚央行已经踩下了货币政策的刹车。

该银行到底有多大的动作?

这已经是20世纪80年代末以来12个月内利率上升最快的一次。

那时,平均新抵押贷款约为25万美元。这意味着抵押贷款的还款额每月增加278美元,从1847美元增加到2215美元–增加15%。

现在,市场正在考虑在明年3月之前再上升135个基点。

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标准可变利率将从4.52%上升到7.62%。

抵押贷款持有人持有的实际平均利率低于 “标准利率”,但如果从4月的平均利率2.65%上升310个基点,到3月仍将上升到5.75%。

这将导致50万美元贷款的每月还款额从2,015美元增加到2,918美元–增加45%。

难怪市场对之前的利率上升预测越来越紧张,现在预测明年将不得不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