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股市因乐观的数据而上涨,美联储提振美元汇率上涨

亚洲股市周四上涨,受强劲的经济数据和乐观的企业业绩指引提振投资者兴趣后,美股强劲上扬。

美元在本周最高点附近徘徊,此前美联储官员继续强调政策收紧远未结束。然而,国债收益率仍从两周高点回落,因为投资者在本周的就业数据前保持冷淡,这些数据将引导利率走向。

由于美国数据显示库存意外激增,原油价格在隔夜跌至近六个月低点后企稳。

日本日经指数上涨0.58%,中国蓝筹股上涨0.55%,香港恒生指数跳涨1.24%,其科技股指数大涨2.29%。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最广泛的亚太股票指数上涨0.65%。

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大约持平,此前相关指数隔夜跳涨1.56%,科技股密集的纳斯达克指数飙升2.73%,达到三个月的峰值。

PayPal振了市场情绪,而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产品的新订单稳健增长。

与此同时,更多的美联储官员加入到说更多的紧缩政策是必要的,以控制通货膨胀。

然而,一位旧金山联储主席Mary Daly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在9月份的下一次会议上,可能需要加息半个点,而不是再加75个基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表示,央行可能会在9月20-21日的会议上考虑再次 “异常大规模 “加息。

“在过去48小时内,几乎每个人和他们的狗都在大力宣传我们不再紧缩的观点,说我们仍将相当积极地收紧利率,”ING驻新加坡的研究主管Rob Carnell说。

“这一信息还没有适当地渗透到股票市场,股票市场正看着一组相当强劲的盈利数字和一些相当体面的经济数据,认为这是明智的,而不是做他们应该做的事,说这很令人担忧。”

交易员们现在认为,增加50个基点的概率为58.5%,而增加更大的概率为41.5%,这将是一代人以来最积极的紧缩路径。

在周四的东京交易中,基准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保持在2.71%左右。隔夜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7月22日以来的最高点2.851%,但在戴利发表评论后,又被打回原形,最终收低。

衡量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周四回落0.11%,至106.36,上一交易日最高升至106.82,为一周来首次。

日本货币对美国收益率极为敏感,美元兑日元回落0.24%,至133.51日元,隔夜曾达到134.55。

在路透社的调查中,大多数分析师表示,美元尚未达到峰值。

原油在亚洲早盘上涨,从前一天的数月低点反弹,此前有数据显示美国燃料需求疲软。

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53美分,至每桶97.31美元;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上涨55美分,至91.21美元。这两个基准在周三分别跌至2月份以来的最弱收盘水平,为96.50美元和90.66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