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新任经济部长承诺停止印钞

“魔法并不存在,”马萨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直截了当地告诉记者。”我们必须坚定的面对通货膨胀。”

政府将通过减少赤字或通过私人贷款来为其预算融资。他说,该国正在考虑由三家国际银行和一个主权财富基金提供的四笔贷款,但没有提供潜在交易的数字。

另外,马萨正在为未来90天内到期的债券发起一项比索的自愿性地方债务置换。他说,已经有60%的人 “同意 “这种交换,但在新闻发布会上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据直接了解此事的人士说,政府开始与一些银行讨论,提供所谓的双重债券,以交换90天以下到期的证券。财政部长Eduardo Setti提出了双重债券,这是一种投资者在资产到期时从两个选项中获得最高利率的工具。在这种情况下,要么是与通货膨胀挂钩的利率,要么是与美元挂钩的利率。

马萨发言人没有回应关于双重债券的评论请求。

技术方面

虽然没有具体说明,但马萨承诺今年将实现政府的基本赤字目标,这是其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签订的440亿美元计划的一个关键支柱。马萨说,他周三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交谈,讨论该计划的未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一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该组织的工作人员与马萨就实施该计划进行了交谈。

投资者表示,马萨需要提供更多细化的细节来缓解市场的担忧。

纽约Gear Capital Partners的管理合伙人Jorge Piedrahita说:”马萨的讲话有很强的政治成分和一些愿望成分,但在市场要求的技术方面却很弱。”

目前还不清楚马萨将如何减少赤字,同时在下周向退休人员提供一次性付款,以及为低工资的私营部门工人提供 “收入恢复”。他提到了对社会福利计划的 “重新排序”,重点是让受助人重返就业市场,包括暂停那些不参加8月15日听证会的人的福利计划。

BancTrust & Co驻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战略主管Ramiro Blazquez说:”尽管承诺不动用额外的中央银行资金,但这些措施几乎没有支撑财政信誉的作用,所以财政锚仍然没有。最重要的是,实施细节仍然匮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