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疲弱的工厂数据加剧了全球需求担忧,油价下滑

油价周二微幅下跌,因投资者吸收了燃料需求前景黯淡的消息,数据显示全球制造业低迷,而本周主要原油生产商将开会决定是否增加供应。

截至格林威治时间6:34日,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24美分,至每桶99.82美元,跌幅为0.2%,而WTI原油期货下跌10美分,至每桶93.78美元,跌幅为0.1%。

油价下跌之前,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一曾跌至每桶99.09美元的盘中低点,为7月15日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基准原油价格跌至每桶92.42美元,为7月14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大量工厂活动数据显示,全球经济正走向大规模收缩,加之石油公司在一个非常不错的财报季之后,预期石油产量将增加,因此原油价格下跌。”

美国、欧洲和亚洲周一公布的调查显示,7月工厂疲于维持动能,加剧了对衰退的担忧。全球需求低迷以及中国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格限制减缓了产量。

油价下跌之际,正值市场参与者等待周三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简称欧佩克+)会议的结果,会议将决定9月份的产量。

路透调查的八名OPEC+消息人士中有两名表示,将在8月3日的会议上讨论9月小幅增产的问题。其余的人表示,产量可能会保持稳定。

福克斯商业新闻记者表示,沙特阿拉伯将在会议上推动欧佩克+增加石油产量。

海通期货(Haitong Futures)分析师表示:“油价上涨的势头已经逐渐减弱……一旦供需形势显示出任何进一步恶化的迹象,石油可能会引领大宗商品价格下跌。”

与此同时,美国周一对中国和其他一些公司实施制裁,称这些公司帮助向东亚出售了价值数千万美元的伊朗石油和石化产品,试图向德黑兰施压,以遏制其核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