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原油和燃料库存重燃需求担忧引发石油下滑

油价周三下跌,回吐前一交易日涨幅,此前行业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石油消费国美国原油和燃料库存意外增加,重燃对燃料需求的担忧。

截至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1:34,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期货下跌59美分,至每桶74.53美元,跌幅0.8%;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62美分,跌幅0.8%,至每桶79.48美元。

消息人士援引美国石油学会(API)的数据称,截至1月6日的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了1490万桶。与此同时,包括取暖油和航空燃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增加了约110万桶。

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计,原油库存将减少220万桶,馏分油库存将减少50万桶。

交易商将关注周三晚些时候美国能源情报署公布的库存数据,看是否与API初值相符。

石油市场因担心美国加息以抑制通货膨胀而走低,这将引发经济衰退并减少燃料需求,抵消了对世界第二大石油消费国中国燃料需求增长的希望,因为中国放松了对COVID-19的限制并恢复了国际旅行。

澳新银行研究(ANZ Research)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中国周一发布了新一批进口配额的消息,表明这个全球最大的进口国正在提高产量,以满足更高的需求。”

本周的焦点是定于周四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分析师表示,如果通胀低于预期,将推动美元走低。美元走软可以提振石油需求,因为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来说,美元走软会降低石油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