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公布新经济数据之前 金价升至四周高位

由于投资者在等待有关美国经济状况和潜在加息步伐的新数据公布,黄金升至7月初以来的最高点。

金价上周上涨2.2%,结束了连续第四个月的下跌,周一继续攀升,原因是经济衰退的风险降低了人们对美联储将以多大幅度加息来抑制通胀的预期。美国将于本周公布关键的就业数据,7月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将于周四公布,非农就业人数将于周五公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上周表示,劳动力市场仍然“极其紧张”,他指的是接近历史纪录的职位空缺数量和处于历史低位的失业率。但美国经济正在失去动力,周四公布的一份报告突显了这一点。报告显示,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连续第二个月下滑。

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克雷格•厄拉姆(Craig Erlam)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投资者向避险资产转移,可能会令黄金受益。他指出,“极高的通胀”以及更多加息的可能性。不过,据世界黄金协会表示,人们担心,随着一些最大市场的经济增长放缓,黄金首饰的需求可能会下降。该协会特别指出,中国和印度的消费可能疲弱。

纽约时间下午4点44分,现货黄金价格上涨0.4%,至每盎司1,772.11美元。彭博美元现货指数继上周下跌0.8%后,又下跌0.3%。铂金和钯金双双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