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全球来看,煤炭投资超过了铜矿开采

工业信息资源的新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正在建设4790个金属和矿产资本项目(包括采矿、加工和精炼),总投资价值为4430亿美元。另有10586个项目正在积极规划和工程中,总金额为1.11万亿美元。

工业信息资源公司研究副总裁Joe Govreau表示,由于被疫情推迟的项目重新启动,这一数字比前一时期增加了8%。从早期勘探到建设,矿业项目占全球总数的一半。

与2017年行业低迷的深度相比,目前全球最大的7家矿商的资本支出增加了50%以上。Govreau认为“在未来几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没有理由不增加支出,因为企业希望增加产量,以满足能源转型带来的预期需求增长。”

红色金属变绿

不过,脱碳革命并不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如果你将在排放方面最差的化石燃料(煤炭)与铜的投资进行比较,就会发现并非如此。没有铜,就不会有绿色能源转型。

在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中,铜的金属强度(每兆瓦生产所需的千克)远不及煤炭或天然气。要产生1兆瓦的海上风能,大约需要安装8.2吨铜。煤的价格也是882公斤。

根据一项研究,为了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需要额外交付1900万吨铜。这意味着,未来20年,必须每年都发现一个新的埃斯孔迪达铜矿,并投入生产。埃斯孔迪达铜矿是全球遥遥领先的最大铜矿。

IIR追踪了全球范围内将于2022/2023年开工的708个活跃铜矿项目。这些项目包括采矿、加工和冶炼,总价值为685亿美元。

毫不意外,智利是世界上最大的铜生产国和储量持有者,以123个项目领先,价值183亿美元,其次是中国,有119个项目,总价值130亿美元,俄罗斯在24个新铜矿项目上花费了127亿美元。

相比之下,美国投资38亿美元,而加拿大在新铜矿项目上的投资仅为微不足道的4.84亿美元,仅次于伊朗和越南。Govreau还提到了世界第二大生产国秘鲁,在大流行封锁和社会动荡导致发展停滞后,该国仅支出6.02亿美元。

回到黑色

与铜相比,煤炭在全球有1863个项目,价值808亿美元。

戈夫罗说,由于对发电和炼钢的需求增加,过去一年的煤炭消费量和产量都大幅增加。今年冶金用煤的消费预计将再次强劲。

中国对澳大利亚煤炭的禁令是对摇摆供应商的一个推动——美国煤炭出口去年增长了26%,Govreau说。亚洲国家也在加大对煤炭开采的投资,与欧洲和美国形成对比的是,新建的燃煤电厂比退役的燃煤电厂要多。

中国65%的电力来自煤炭,拥有巨大的储量,并在煤矿的整合和自动化方面投入巨资,为其庞大的发电车队提供电力。煤炭开采在短期内也吸引了投资,因为飙升的天然气价格使其成为发电的廉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