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风险下的黄金上涨,美国通胀成为焦点

黄金周二上涨,因为投资者在寻求经济不确定性的保护的同时,也在为美国的通胀数据寻找利率轨迹的线索。

现货黄金上涨0.7%,报每盎司2,034.43美元;美国黄金期货收高0.4%,报2,042.20美元。

由于担心中国贸易数据疲软后中国国内需求的恢复,以及美国债务上限的僵局,股票市场下跌。

蓝线期货驻芝加哥的首席市场策略师菲利普斯特雷布尔表示,这将是一个风险关闭日,因为市场在等待周三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数据。菲利普斯特雷布尔补充说:“比预期更热的CPI将支持加息的赌注,但更弱的数据可能导致全面大举进入商品市场,并进一步清算美元。”

虽然黄金被认为是对冲通胀的工具,但利率上升使无收益金银的吸引力变弱。

美联储理事菲利普·杰弗逊说:“美国经济正在以一种有序的方式放缓,允许通胀下降,即使增长仍在继续。”纽约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表示,通胀率仍然过高,但收紧信贷应该会使经济放缓,削弱美联储可能需要走多远。

市场对美联储在6月份保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为82%,7月份降息的可能性为33%。

然而,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在一份说明中写道,美联储今年没有实施降息的空间。

投资者也在关注美国银行业的发展,此前美联储周一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银行在今年头几个月收紧了信贷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