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fK:天然气供应担忧推动德国消费者信心创历史新低

周三的一项调查显示,由于对供应链和乌克兰战争的担忧加剧了对天然气供应的担忧,预计德国消费者信心将在8月再创历史新低。

GfK研究所表示,基于对约 2,000 名德国人的调查,其消费者信心指数在进入 8 月份时跌至 -30.6 点,超过了一个月前创下的历史低点——7 月份的修正读数为 -27.7。

根据路透社的一项民意调查,根据 6 月 30 日至 7 月 11 日的调查,消费者士气的暴跌低于分析师预期的-29.0。

GfK 消费者专家罗尔夫·比尔克勒表示,除了对供应链的担忧之外,乌克兰的战争以及能源和食品成本的上涨现在让人担心冬天不会有足够的天然气。

“这目前正在导致消费者情绪暴跌,”他说。 “特别是因为天然气供应短缺可能会给能源价格和通胀带来更大压力。”

该研究所表示,为了扭转市场情绪,需要向消费者保证天然气供应充足,并且所有替代供应商的可能性都将用于弥补俄罗斯天然气的任何短缺。

德国上周提高了秋季的储气目标并公布了新的节能措施,此前位于波罗的海海床的从俄罗斯到德国的北​​溪 1 号管道在经过 10 天的维护后重新开始抽气,但仅在容量的40%。

消费者气候指标预测了下个月实际私人消费的发展。

高于零的指标表明私人消费同比增长。低于零的值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

根据GfK的数据,该指标的一个百分点变化对应于私人消费同比变化 0.1%。

“购买意愿”指标代表了对以下问题的正面和负面回答之间的平衡:“您认为现在是购买主要商品的好时机吗?”

收入预期分指数反映了对未来 12 个月家庭财务发展的预期。

额外的商业周期预期指数反映了对未来12个月总体经济形势的质疑者的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