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炼油厂减少天然气使用以应对紧缩

炼油商壳牌(Shell)和雷普索尔(Repsol)已经削减了在欧洲工厂的天然气使用量,因为该地区希望遏制需求,以防长期主要供应商俄罗斯进一步中断供应。

由于通往德国的北溪- 1管道供应紧张,欧盟被迫要求各国节约天然气,储存起来过冬。欧盟担心俄罗斯会完全切断供应,以报复因乌克兰战争而受到的制裁。

除了用于加热和发电外,天然气在将原油提炼成汽油、航空燃料或柴油等产品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壳牌首席执行官表示,鉴于危机,该公司已将其在欧洲最大炼油厂——鹿特丹的Pernis炼油厂的日用量削减了40%,并将其在德国炼油厂的日用量削减了70%。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范伯登(Ben van Beurden)告诉记者:“这是一个非常实质性的物质流削减,因此在我们准备过冬时非常受欢迎。”

首席执行官乔苏·乔恩·伊玛兹表示,在西班牙南部,石油和天然气集团Repsol已经将其炼油厂的天然气使用量减少了10亿立方米。

伊玛兹在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表示:“我们正努力关注供应安全,为此,我们已开始大幅减少我们炼油厂和我们行业的天然气消费量。”

伊玛兹表示,通过采用石脑油和液化石油气(LPG)替代氢气厂的天然气等措施,Repsol能够减少西班牙天然气总消费量的3%。

“10亿立方米是一个巨大的数字,”他补充说。

范伯登表示,壳牌炼油厂减少天然气摄入量不会影响其产量,而是源于对石油原料使用的工程改造。

他说:“我们基本上使用石油进口产生的天然气来点燃这些炉子。所以换句话说,这是一种自助,”他补充说:“我们可能还可以走得更远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