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税收期结束 俄罗斯卢布兑美元和欧元下跌

周四,俄罗斯卢布回吐早盘涨幅,在波动较大的交易中下跌,受到有利税收期结束以及政府可能试图抑制卢布近期走强的预期的压力。

周四是俄罗斯缴纳所得税的最后期限,所得税有助于支撑卢布。这可能导致出口商减少出售外汇收入,尽管俄罗斯强劲的经常账户盈余可能使卢布不会出现任何大幅贬值。

卢布也面临压力,因为市场预期政府可能会采取措施抵消卢布近期的强势,这一问题令官员们感到担忧,因为它影响了俄罗斯从大宗商品出口获得的收入。

到格林尼治时间11:15时,卢布兑美元下跌1.3%,至60.68卢布兑欧元下跌1%,至61.34卢布兑欧元。

Promsvyazbank分析师称,卢布兑美元周四可能在58-60区间交投,此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周三将基准利率上调75个基点。

但Promsvyazbank补充称,市场预期政府将很快调整并恢复俄罗斯预算规则,通过新的限价将多余的石油收入转入应急基金,这可能会削弱卢布的强势。

俄罗斯联邦统计局周三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描绘了一幅黯淡的图景:工业产出、实际可支配收入和零售额均同比下降,尽管失业率仍处于历史低位。

今年以来,卢布已成为全球表现最强劲的货币,这得益于俄罗斯在2月24日向乌克兰派兵后采取的保护俄罗斯金融体系免受西方制裁的措施。其中包括对俄罗斯家庭提取外汇储蓄的限制。

石油的支持

Banki.ru分析师博格丹·兹瓦里奇表示,油价走强可能帮助卢布收复周二的失地。油价触及7月初以来最高位。

俄罗斯主要出口商品的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1.5%,至每桶108.2美元。

兹瓦里奇说:“卢布的大幅贬值没有根本原因——进口商对外汇的需求和人口仍然无法超过出口商提供的外汇。”

俄罗斯股指下跌。

以美元计价的RTS指数下跌1.7%,至1134.6点。以卢布计价的MOEX俄罗斯指数下跌0.5%,至2185.9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