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领跌亚洲; 澳大利亚通货膨胀上升

新加坡——周三亚太股市走低,香港股市领跌,因为澳大利亚的通货膨胀率上升,投资者期待美联储的政策决定。

日本日经 225 指数下跌 0.13%,而东证指数下跌 0.19%。

恒生指数早盘下跌约1%,恒生科技指数下跌1.19%。重磅股阿里巴巴周二宣布计划在香港进行双重主要上市后股价下跌 3.64%。

中国内地市场亦下跌。上海综合指数下跌0.29%,深圳成分股下跌0.39%。

在澳大利亚,S&P/ASX 200 指数小幅走低。

韩国综合指数下跌 0.56%,但科斯达克指数上涨 0.24%。

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最广泛指数下跌0.72%。

澳大利亚消费者物价指数

与去年同期相比,澳大利亚第二季度的价格上涨了 6.1%,高于今年第一季度的 5.1%。接受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认为通胀率达到6.2%。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经济学家克里斯蒂娜·克利夫顿 (Kristina Clifton) 在公布之前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消费者物价指数读数下降可能会影响市场对未来加息的预期。

“我们预计,今天的 CPI 对澳元的任何影响都将是短暂的,因为全球前景黯淡将对澳元造成更大的压力,”她写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二下调了对 2022 年和 2023 年的全球 GDP 预测。它现在预计今年的增长率将达到 3.2%,比 4 月份的预测低 0.4 个百分点。

在公布通胀数据后,澳元贬值至 0.6924 美元

沃尔玛下调盈利预期后,美国股市隔夜下滑。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 228.50 点,或 0.71%,至 31,761.54。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下跌 1.15% 至 3,921.05,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约 1.87% 至 11,562.57。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于周二在美国开始其会议,并将于周三继续。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 FedWatch 工具,对 75 个基点的预期为 72.7%。

企业新闻方面,芯片制造商 SK 海力士报告称,与去年同期相比,2022 年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增长了 56%,达到 4.2 万亿韩元(32 亿美元)。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美元持续升值”的推动下,收入增长了 34% 至 13.8 万亿韩元。

但SK海力士预测,下半年内存需求将放缓,因为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的出货量预计将低于最初的预测。

该公司股价最后下跌1.19%。

汽车制造商三菱汽车和矿业公司力拓也将公布财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