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存在“明显的数学”问题

在整个大流行期间,YouTube 一直是谷歌的主要经济引擎之一,受益于被困在家中试图保持娱乐的人们的视频消费激增。

所有这些增长已经演变成了对谷歌的挑战,因为该公司现在面临着艰难的同比比较,而此时广告商正因对经济的担忧而缩减开支。

Alphabet 周二公布了弱于预期的第二季度收益,其中最明显的失望来自 YouTube。根据 StreetAccount 的数据,收入同比仅增长 4.8% 至 73.4 亿美元,低于分析师估计的 75.2 亿美元。

这是自 Alphabet 于 2019 年第四季度开始打破视频部门销售额以来 YouTube 的最慢扩张速度。一年前,收入增长了 84%,而上一季度唯一出现个位数增长的是 2020 年第二季度,当营销人员在大流行的最初几周暂停支出时,销售额仅增长了 5.8%。

在周二的财报电话会议上,Alphabet 高管强调了一年前的巨额业绩。与 2021 年相比,他们七次使用“研磨”或“正在研磨”一词来描述他们所面临的情况,以试图缓解投资者对长期趋势的担忧。

“温和的同比增长率主要反映了 2021 年第二季度独特的强劲表现,”首席财务官波拉特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她后来说,“时间会让我们度过难关。”

但YouTube还有其他困难。正如Snap上周公布可怕的季度业绩时所清楚的那样,经济不确定性导致品牌在如何分配广告费用时更加谨慎。

谷歌的高管们也有同样的感受。

“一些广告商在第二季度的支出回落反映了许多难以分解的因素的不确定性,”波拉特说。

波拉特说,公司面临的具体问题与其供应链和库存有关。虽然谷歌领导层在电话会议上没有提到竞争,但他们最近几个月注意到了 TikTok 等短视频格式的兴起。

谷歌高级副总裁 Prabhakar Raghavan 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公司研究显示,近 40% 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地转向 TikTok 或 Facebook 的 Instagram 进行搜索。

第一季度,YouTube 广告收入远低于分析师预期,增长 14%,而不是预期的 25%。波拉特当时表示,“收入增长的轻微阻力”是消费者行为的变化,而 TikTok 的竞争对手 YouTube Shorts 的收视率“占 YouTube 总时间的百分比”正在增加。

YouTube 的问题在于,它还处于 Shorts盈利的早期阶段,因此观众正在从产生更多广告收入的产品转向一种未经公司验证的格式。上个季度,YouTube 宣布正在测试 YouTube 短片的盈利能力。

谷歌首席商务官菲利普·辛德勒周二表示,在广告方面,该公司“对迄今为止的结果感到鼓舞”。更广泛地说,他强调了“更多广告商正在接受”的“全渠道战略”,使他们能够针对他们想要接触的受众开展不同类型的活动。

无论宏观形势或任何其他挑战如何,波拉特继续提醒投资者,公司将通过未来更容易的比较来度过经济放缓。

“时间会让我们度过难关,”波拉特说。 “所以,这是显而易见的数学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