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铜价、公司估值的倍数太低,供应不足

一位高级 Stifel GMB 分析师告诉《北方矿工》,目前和普遍预测的铜价水平不足以激励额外的供应上线,以应对随着世界转向完全电气化经济而逼近的需求壁垒。

根据 Stifel 副董事长兼金属和矿业投资银行主管埃吉齐奥·比安奇尼的说法,铜行业的平均价格和公司估值倍数都需要显着提高,该行业甚至“试图对预期需求做出积极的供应响应”,他在接受采访时说。

订阅《铜周刊》

比安奇尼说:“全球铜业规模过小,资本不足,无法对预期的坚挺需求状况做出强有力的供应反应。”

比安奇尼表示,尽管该行业目前的利润率很高,但考虑到当前环境下与开发、融资和建设矿山相关的许多重大风险因素,铜价仍远低于激励定价。

在这些越来越扼杀矿山开发的因素中,不可预测和额外的环境监管、与 ESG 相关的考虑、不断恶化的地缘政治环境、政府增加其在“金融蛋糕”中的份额(也称为资源民族主义)的看似强烈的动机、急剧增加的通货膨胀商品和服务,以及扩大矿山开发和建设的时间框架。

尽管存在这些发展阻力,但与追踪价格相比,铜价似乎强劲。从表面上看,前瞻性铜定价预期似乎足以吸引大量额外产量投产。然而,比安奇尼解释说,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