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中国外汇储备连续上扬 规模达3.12万亿美元

中国外汇储备规模7月增加58.2亿美元,全部规模达3.12万亿美元

据DailyEconomic 每日经济[http://cn.dailyeconomic.com/]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外汇储备规模连续第2个月上扬,主因资产价格的变化。

– 截至7月30日外汇储备规模增加58.2亿美元至3.12万亿美元,对比6月份增长15.1亿美元。隶属于央行的外汇管理局称,按美元计价的中国外汇储备增长主因非美元货币相对于美元贬值,以及资产价格出现变化。

– 外管局称,7月份外汇市场供需大体平衡,跨境资金流动仍稳定,人民币汇率的弹性已经显著上升。外汇储备的增长表明,中国资本账户呈现资金净流入,尽管人民币兑美元贬值3.03%。

– 外管局称,今年金融市场波动,主因复杂的国际经济和金融环境、国际贸易保护主义的抬头以及主要经济的政策分化。中国的外汇储备仍稳定,主因强劲的经济基本面以及稳定的资金流动和外汇市场。

– 外汇储备的增长还暗示,7月份央行可能没有利用外汇储备保护人民币,因央行试图避免对市场进行直接干预。此外,近几年总体外汇储备的下降让央行用于干预外汇市场的武器库减少。

– 外管局数据暗示,当前的资金外流压力仍温和,但未来可能将反弹。次季包括错误与遗漏数据在内的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为58亿美元,对比首季顺差725亿美元。未来通过资本账户顺差形成的资金流入可能将减少,这将削弱中国的总体国际支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