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不急于结束量化宽松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周二称,在欧元区经济复苏过程中,欧洲央行应当对缩减大规模货币刺激举措保持谨慎,这表明欧洲央行只会逐步解除其宽松政策。

多数分析师预计,欧洲央行将在9月或10月宣布开始缩减其每月600亿欧元(约合675.2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即量化宽松政策)。

德拉吉没有直接谈到时机问题。他强调欧洲央行的政策正在发挥作用,随著经济复苏将逐渐撤出刺激政策,但他警告不能突然采取行动。

德拉吉将在演讲中解释,为何多年实施大规模刺激举措,欧洲央行却仍未推高通胀。

他称,一个原因是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另外一个原因可能是相较以往,劳动者更难要求加薪,而这可能是因为劳动力市场改革扩大了劳动力供应,或者是因为大量雇员的工作时间低于他们想要希望的时间。

德拉吉强调说,这些因素都是暂时的,欧洲央行的刺激举措最终将推高薪酬和物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