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文化节在中国正式拉开帷幕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记者发来消息称,俄罗斯文化节9日在中国北京正式拉开帷幕。

世界顶尖中提琴演奏家尤里∙巴什梅特率领格莱美奖得主——莫斯科独奏家室内乐团以及多名俄罗斯知名歌手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内震撼上演。

晚会上演奏了俄罗斯最权威的柴科夫斯基与肖斯塔科维奇的作品。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之首席女演员叶卡捷琳娜∙希普琳娜表演了《天鹅湖》经典片段。

巴什梅特说:“这是一场关系重大的晚会,为中国俄罗斯文化节拉开了帷幕。我们为此特别准备了一台原汁原味的节目,有民族乐器、年轻的小提琴家、获得柴可夫斯基大赛冠军的钢琴演奏家。”

音乐会观众跟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分享他们的观感。

«我们都是从那个时代过来的,像《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这些歌曲我们都非常喜欢。而且这一辈子也忘不掉这些歌曲。我们都是70多岁的人了,我们中学的时候学的外语就是俄语。今天的音乐非常好,特别是弹奏冬不拉的那位演奏家弹得非常好。我们对俄罗斯的文艺和俄罗斯民族文化精神非常喜欢”— 说徐女士。

“通过这次晚会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俄罗斯文化的魅力。尤其是曼陀罗那个乐器,特别的动听、特别美好。我们之前在俄罗斯上过学在莫斯科和喀山,在俄罗斯的时候,我们就经常听音乐会,我们希望这样的活动越来越多,希望俄罗斯人民常来中国”, —说吕女士.

这些艺术家将在12月10日在天津大剧院的舞台上表演同样的节目。

活动组织者指出,打造这一两国文化交流节目时考虑了中国观众的喜好,并将成为文化和艺术领域的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