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月份零售销售增长,获燃料和饮料支持

日本

日本经济产业省(METI)周四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由于能源成本上升及强劲的食品与饮料需求抵消了暴雨和热浪对百货商店销售的抑制作用,日本7月份零售销售年率连续第9个月增长。

最新零售销售数据中要点如下:

* 7月份零售销售年率增1.5%,为连续第9个月增长,且增幅略高于MNI所调查经济学家预测中值的1.2%,但低于6月份的1.7%及2017年12月所创3.6%的近期高位。

* 继6月份增17.0%后,7月份燃料销售继续高速增长,年率增17.5%,因能源价格年率上升。机械与化妆品销售亦保持 稳健,7月份年率增长4.8%,增幅高于6月份的3.7%。

* 另一方面,恶劣天气导致7月份服装销售年率降3.8%,为继6月份降2.3%后连续第4个月下降。

* 按月率计,7月份零售销售季调后增0.1%,为继6月份增1.4%后连续第二个月增长。7月份三个月均值较前三个月降0.1%,为6月份增长0.4%后两个月以来首次下降。

* 经济产业省维持评估不变,即零售销售“持平”。2月份,经济产业省自2016年1月以来首次下调评估,而先前称零售销售一直在温和改善。

* 上周公布的行业数据显示7月份百货商店销售年率降6.1%,为6月份增长3.1%后两个月来首次下降,遭暴雨和热浪冲击。与去年相比,今年7月少1个周六。日本百货商店协会指出,海外游客支出继续录得年率两位数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