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7月份核心PCE价格料将上升0.2%;无明显预测风险

美国7月份个人收入与支出报告拟于周四发布,而MNI调查中分析师预测中值显示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将上升0.2%,个人收入和当期美元PCE或分别增长0.3%和0.4%。

数据发布前我们概述了需特别关注的五大主题:

– 核心PCE价格无明显上升

分析师预计7月份核心价格将上升0.2%。过去一年,分析师对核心PCE价格指数的预估相当准确,曾6次达到目标。他们低估核心价格4次,平均低估0.1个百分点,并仅高估了两次,平均高估0.1个百分点。这表明分析师对7月份核心PCE的预测很可能达目标,且如果他们确实未达到目标,那误差将有较小。

– 能源可能继续拖累

7月份,与PCE能源价格指数有着极强相关性的能源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下跌0.5%,这表明能源价格应拖累整体PCE价格。虽然能源CPI是能源PCE价格指数的一个非常有力指标,但后者往往波动略大,因此预期跌幅可能比能源CPI更大。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能源PCE价格指数将结束4月份和5月份上升,但之前3月曾大幅下跌2.8%,且迄今尚未收复。尽管如此,该指数年率或将上升。

– CPI表明核心PCE价格上升

8月份稍早公布的数据表明7月份核心PCE价格升幅或较6月份疲弱的0.1%改善。7月份核心CPI升0.2%,这料将转化为核心PCE价格升0.2%。这将推动核心PCE价格年率回升至2%,与美联储通胀目标相吻合。但值得注意的是,近几个月核心CPI与核心PCE价格上升并非如历史上一般紧密相关。

– 零售销售表明支出强劲

7月份零售销售增长0.5%,远超分析师预期。消费增长受到直接流入PCE的核心零售类别强势的驱动。这些核心类别强势显著抵消了7月份汽车销售量下降。因此,分析师预计7月份个人支出将增长0.4%,延续消费中积极趋势。

– 个人收入增长

最后,本月稍早公布的7月份就业报告表明该月个人收入将增长。平均时薪增0.3%,增速较前一个月的0.1%加快。此外,7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5.7万,增幅低于近几个月,但依然积极。然而,周均工作时间自6月份的34.6小时降至34.5小时,这提供了一些抵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