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二跌至15个收盘新低

人民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二收盘继续下跌,再创近15个月收盘新低,土耳其危机持续发酵、中间价下调以及经济数据全线走弱均带来压力。

不过,午后人民币汇率已脱离早盘低点,主要是里拉携新兴市场货币集体反弹。

截至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汇率收报6.8830元,较前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8767元跌63点,跌幅0.09%,再创去年5月24日以来的收盘新低,但已较早盘低点回升124点。

根据WIND图表,在岸人民币汇率日内高低分别6.8750元和6.8954元。

离岸人民币汇率现倒升0.12%,报6.8870元;早盘最低6.9032元,再度逼近8月3日中国央行出手维稳的点位6.9109元。

随前夜美元指数微跌但在岸人民币暴跌,今早人民币中间价下调66点,至6.8695元,续创去年5月来的最低。

亚洲盘美元指数冲高回落,现微跌0.03%,报96.2698点。

同时,早间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1-7月份不含农户的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5%,追平有记录数据以来的最低值;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8.8%,低于前值和预期;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0%,维持在低位。

数据进一步印证贸易战已对中国经济带来影响,也彰显了货币和财政政策趋于宽松的必要性。

不过,午后土耳其、南非和俄罗斯等国货币纷纷反弹,人民币汇率也收复了盘中不少失地。

近期人民币贬值压力再度加大,但中国央行旗下《金融时报》周二引专家称,应进一步深化汇率形成机制和配套改革,准备向自由浮动汇率管理框架过渡,中间价可择机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