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4-6月实现扩张,扭转收缩局面

每日经济[http://cn.dailyeconomic.com]报道,日本经济4-6月实现扩张,扭转前一个季度温和收缩的局面,经济学家预计,只要与美国的贸易冲突不再恶化,这一扩张有望延续。

根据日本政府周五公布的数据,这一全球第三大经济体第二季度折合成年率扩张1.9%,主要得益于私人消费改善,资本支出增加以及海外需求稳定。接受数据提供商Quick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日本经济当季扩张1.3%。

日本经济第一季度收缩0.9%,结束了28年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轮连续扩张。

占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近60%的私人消费第二季度增长0.7%,因生鲜食品价格上涨和大雪等今年早些时候暂时抑制支出的因素缓解。

第二季度资本支出增长1.3%,在日本就业市场处于数十年来最紧俏局面的背景下,企业加大力度投资能节约劳动力的技术。日本经济增长引擎之一的出口当季增长0.2%。